会员登录 | 注册
全国第四届隶书作品展开幕式在江西南昌举行
时间:2017年11月22日  来源:
全国第四届隶书作品展开幕式
全国第四届隶书作品展现场
领导、嘉宾观看展厅作品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20171118日,全国第四届隶书作品展在江西省南昌师大瑶湖校区美术馆隆重开幕。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中国书协副主席张建会,江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田延光,江西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鄢平原,中国书协理事、浙江省书协主席、中国书协隶书委员会副主任鲍贤伦,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协隶书委员会副主任刘文华,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协隶书委员会副主任张继,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协隶书委员会秘书长韩少辉,中国书协理事、安徽省书协副主席王亚洲,中国书协隶书委员会委员王增军、冯印强、羊晓君、吴振锋、季平、赵广平、耿自礼、钱松君、崔胜辉、蔡兴洲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一千余名书家和书法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开幕式。仪式由中国书协副主席、江西省书协主席毛国典主持,江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田延光、江西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鄢平原分别致辞。

    苏士澍发表讲话。他说:我国的书法艺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为深入贯彻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传统书法艺术,全面展示当代书家隶书水平,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的魅力和时代风采。本次展览充分体现了中国书协所倡导的“植根传统,鼓励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的评审理念与导向。中国书协组织评审委员会进行公平、公正的评审,共评出入展作者234位。本次展览所展出的作品,取法多元,笔酣墨畅,全面展示了参展作者较为深厚的传统功力与不俗才情。

    英雄城南昌是八一军旗升起的地方,又是一座千年文化名城,有“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千古奇景,又有江南名楼——滕王阁,还有八大山人纪念馆,内藏有八大山人真迹书画作品数十幅,汉代海昏侯墓出土的约5000枚竹简等重要文物,为南昌增添了浓厚的汉文化气息。此次在南昌举办隶书展是一次高水平、高质量、高品位的书法盛宴,必将推动高校书法教育和社会书法教育的发展。

    本次展览将于2017122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