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中国书协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时间:2017年12月26日  来源:

    中国书协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20171221日,中国书协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国书协分党组全体成员和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交流发言,会议由郑晓华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出版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对于国际社会全面客观地理解中国发展道路、发展理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书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全面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和个人魅力,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和文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文艺工作等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这方面论述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也是做好书法工作和书协工作的行动指南。同时,这与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等系列读本构成了一脉相承并有机统一的整体。我们需要紧密结合当前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论述、著作联系起来系统学习,融会贯通,学深悟透,坚定文化自信,践行文化担当,让学习成果扎扎实实落地生根。

    陈洪武同志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达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立意高远,思想精深,主旨宏大。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密结合书协实际,通过系统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谋划推进书协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书法领域的发展状态,不断破解书法事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团结广大艺术家听党话,跟党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文艺方向,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把握书法艺术发展的新时代特征,深入挖掘提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坚持传统、守正求新。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倡导书法艺术独有的文化内涵,牢牢把握书法艺术的核心价值取向,努力把书法笔触融入百姓生活,持续做好“到人民中去”的系列书法惠民活动。要切实担负起丰富人民精神生活、构筑人民精神家园的职责使命,创作出更多符合时代要求、群众喜爱的优秀作品,为书法事业蓬勃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动力和支撑。陈洪武同志强调,我们要带着问题意识,结合实际不断思考和探索,找准书法工作的历史方位,以更加符合当代书法创作实际的新举措进一步增强书法业界的创造力、向心力、吸引力、影响力,使人民群众共享美好精神文化发展的书法艺术优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