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2018中国书协“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甘肃东乡
时间:2018年02月01日  来源:
活动开幕式上人头攒动
出席活动的领导、书家
中国书协副主席翟万益致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25日,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主办,甘肃省文联、甘肃省书协承办的“2018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在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举行。

    中国书协副主席翟万益,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潘文海,甘肃省文联名誉主席、甘肃省书协名誉主席马少青,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燕青,中国书协理事、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倪文东,临夏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华,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甘肃省书协主席林涛,甘肃省书协副主席刘满才,甘肃省文联秘书长赵平英,甘肃省书协专职副主席贺炜,以及中国书协机关书法家代表,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河滩镇、东塬乡、柳树乡的书法志愿者和父老乡亲近2000人参加了开幕式。林涛主持开幕式。

    李燕青在致辞中讲到:在中国文联、中国书协的指导下,甘肃省文联、甘肃省书协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文艺志愿、文化惠民和文艺扶贫工作。特别是甘肃省书协,更是立足书法本体,把精准扶贫与文化扶智相结合,探索出了一条文艺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深度融合的新路子,通过书法家送春联、送万福进万家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给广大人民群众,送到千家万户。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的父老乡亲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过上更加红火更加幸福的生活。

    翟万益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书协在2018农历春节来临之前,组织书法家开展下基层文化慰问活动,以送欢乐、送“福”字、写春联进万家这一形式,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引导更多的书法艺术工作者牢固树立艺术为人民的创作导向,营造健康喜庆、祥和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我们东乡族自治县父老乡亲的手中。东乡县是全国唯一以东乡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其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民俗风情浓郁,是丝绸古道南路“回藏风情线”上的重要通道,境内有丰富的马家窑、齐家、辛店等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存,文化景观和艺术风格独树一帜。这些都是我们书法工作者学习、汲取创作养料的最好土壤。希望我们书法家始终牢记文艺为人民这一重大中心主题,进一步深入传统,创作出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书法精品来,为提升少数民族地区的精神文化生活,服务社会各界和我们的父老乡亲做出贡献。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群众精神饱满。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向当地老百姓赠送春联(福字)200套,甘肃省文联向东乡族自治县赠送装裱好的书法中堂和对联15套,甘肃省书协向当地老百姓赠送春联(福字)500套,来自中国书协、甘肃省书协和临夏州书协的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和书法作品1500多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