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2018中国书协“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走进天安门管委会
时间:2018年02月07日  来源:
活动合影
向环卫工人赠送“两节”慰问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01826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电视台、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中国铁路书协共同举办的“新时代、新春联、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系列活动走进北京市天安门管委会,向环卫工人赠送“两节”慰问品。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李守镇,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覃志刚,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罗平飞,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副部长王舟波以及张铜彦、杨中良、方玉杰、王建勋、封开许等书法家现场挥毫,为环卫工人和天安门管委会职工书写春联、福字,送上新春美好祝愿。

    2018年是中国文联、中国书协“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系列活动开展的第三年,五家联合主办单位邀请数位国内著名书法家,以书写为载体,以活动为平台,热情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办方专门邀请《诗刊》社、中华诗词学会、中国楹联学会编写了2018年通用春联和各行各业的新春对联168副,以方便职工群众张贴。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等书法家进行了书写,共印制近300万份春联和福字,在全国车站、机场、厂矿、工地等,向广大职工群众发送,并组织书法家现场书写。

    近日,职工书协已经在京举办了多场书法公益系列活动,书法家们分别在公共外交协会、外交部机关、中国航空工业集团、首都机场T3航站楼等地,现场写春联、送福字,为包括一线职工在内的广大人民群众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

    目前,各地工会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书法公益系列活动。在山西、广西、贵州、湖北等地,书法家们进企业、进班组,开展送“福”字、写春联、书“家风”活动,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各地工会因地制宜开展书法大讲堂、书法辅导,“结对子、种文化”以及慰问困难职工活动,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把工会组织对广大职工新春的美好祝福送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