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全国六〇印象篆书提名展”在重庆开幕
时间:2018年03月25日  来源:
展览开幕式
出席领导嘉宾
展厅现场

    2018年3月23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篆书委员会、重庆市书法家协会、重庆市群众艺术馆主办,重庆市书法家协会篆书委员会、重庆金佛山书画院承办的“全国六0印象篆书提名展”在重庆市群众艺术馆隆重开幕。中国书协副主席、篆书委员会主任包俊宜,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重庆书协主席漆钢,重庆市群众艺术馆书记、馆长罗智敏,中国书协篆刻委员会秘书长朱培尔,中国书协篆书委员会副主任许雄志、高庆春、秘书长戴文,当代书法名家冯宝麟、谷松章、蔡树农、陈靖以及部分参展作者代表、重庆书协部分副主席、媒体和书法爱好者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重庆市书协秘书长周庶民主持。

    此次展览共展出全国60年代出生的篆书名家作品60件,入选作者全部由中国书协篆书委员会提名,根据作者的获奖经历、创作状态等综合评定,最终确定了60位具有代表性的作者参加展览,在集中展现当今最新创作成果的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一个极富学术意义的考察研究范本。此次展览与十年前的“全国六零印象篆刻提名展”交相辉映,构成完美的姊妹篇,这对当今书坛篆书、篆刻的发展和探索有着较强的思考意义。

    在开幕式上宣读了中国书协发来贺信,包俊宜、罗智敏、漆钢从当代篆书的发展及创作现状,重庆近几年来篆书篆刻学习氛围以及六零年代篆书展的意义和举办模式等多个方面对此次展览给予肯定。开幕式后举办了研讨会,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六十年代篆书创作群体及当代篆书创作现状、展览中篆书取法和审美取向等话题展览了讨论。下午《中国书法》杂志主编、篆刻委员会秘书长朱培尔作了专题讲座。同名作品集展览也于当天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