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中国书协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学习实践
暨书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
——走进南全福旧村改造社区和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
时间:2018年08月13日  来源:
中国书协书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走进南全福旧村改造社区
书家向社区居民赠送书法作品集
书家为群众创作作品
领导、书家和群众合影
领导、书家和群众合影
领导来到南全福社区养老中心走访慰问
书法家们一行参观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
中共一大山东代表王尽美、邓恩铭两名革命烈士雕像
书法家一行向烈士雕塑鞠躬行礼,敬献鲜花

    8月9日下午,中国书协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学习实践暨书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在南全福旧村改造社区和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分别举行。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中国书协副主席、山东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顾亚龙,中国文联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邵志军,中国书协代理副秘书长吴占良(挂职),中国书协第七届行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于恩东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张坤山、石跃峰,中共济南市历城区委副书记边祥为,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部分委员,中共历城区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南全福社区的居民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山东省书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孟鸿声主持。

    顾亚龙代表中国书协讲话。他指出,来到南全福社区,以写书法、送欢乐、送慰问这一形式,深入践行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更多的书法艺术工作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营造健康喜庆、祥和向上的文化氛围,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以及书法家们的深情祝福,送到基层,把文化艺术种在基层,自觉做到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放歌。

    活动开始后,书法家们纷纷挥毫、不辞辛劳,饱含深情、饱蘸浓墨,创作出了一批精美的书法作品。社区群众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收获了书法家赠送的书法作品,更观摩享受了书法家们的创作风采,进一步加深了对书法艺术的喜爱之情。

    活动期间,苏士澍、陈洪武、顾亚龙、吴占良、邵志军等领导来到南全福社区养老中心走访慰问,他们向现场的老人敬献鲜花、赠送书法作品,并送上诚挚的祝福。

    活动期间,书法家们一行来到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共同观摩了中共山东省委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成就,缅怀了中共一大山东代表王尽美、邓恩铭两名革命烈士,并向烈士雕塑鞠躬行礼,敬献鲜花。

    本次活动是中国书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对中国书协行业行风建设与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