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全国第三届篆书作品展暨全国篆书名家邀请展开幕
时间:2018年11月03日  来源:
全国第三届篆书作品展暨全国篆书名家邀请展开幕式
国篆书名家邀请展现场

    1026日,由中国书协主办,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中国书协篆书委员会、漯河市人民政府、河南省书协承办的全国第三届篆书作品展暨全国篆书名家邀请展在漯河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中国书协副主席包俊宜,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潘文海,展览部主任王彦,河南省文联主席邵丽,中国书协篆书委员会副主任高庆春、许雄志,秘书长戴文,河南省书协主席杨杰,副主席兼秘书长谢安钧,副主席王荣生、李强、张高山、周斌、谢国启,中国文字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冯克坚,中国书协第六届篆书委员会委员王友谊、贵州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昌刚、湖北省书协驻会秘书长李劲松等,以及漯河市相关部门领导、书法爱好者10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此次展览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市的投稿作品9148件,其中投稿较多的省份为河南1092件、山东711件、江苏667件、浙江614件、广东529件。中国书协按照评审程序,经严格评审以及抽查面试,最终有206位作者入展。

    入展作品既有传统的甲骨、大篆、小篆等,也有简帛书、六国文字等书体风格。作品取法多样,注重传承,形式多样。既注意把握古文字的规律,又注重艺术个性的表现。

    全国篆书名家邀请展同时举行,展览展出全国篆书名家的作品65件,集中展示了当代篆书的创作成果。两个展览作品集同步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