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吴三大先生逝世
时间:2018年12月18日  来源:

    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第二届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第二届副主席,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第三、四届名誉主席,著名书法家吴三大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12183时在西安去世,享年86岁。

    吴三大原名吴培基,193310月生于西安。19509月,他参军入伍,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北军区政治部文工团成为一名文艺战士。195210月,调到志愿军一军文工团工作,12月参加赴朝慰问团,慰问守卫在朝鲜战场前沿阵地上的志愿军战士,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1956年随团回国,转业到陕西人民艺术剧院话剧团,从事演员、舞美、宣传等工作。1983年任中国书法家协会陕西分会秘书长,1991年任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2006年任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至今。

    吴三大先生是一位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书法艺术家。无论是汶川地震,还是玉树地震,无论是慈善协会组织的还是红十字会组织的一次又一次的书画赈灾义卖活动,他总是以满腔的热情积极投身其中。其高洁的人格魅力、无私的奉献精神,为书画家树立了榜样。

    吴三大先生是陕西老一辈书法家的杰出代表。他的书法作品在海内外广泛传播,深受赞誉。我们不会忘记他严谨治学、谦逊宽容的精神品格,不会忘记他对书法事业的卓越贡献。吴三大先生的逝世,是陕西书法界的巨大损失,也是我国书法界的巨大损失。中国书法家协会致以深切的哀悼。

     

    中国书法家协会

    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