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
书法文化惠民公益活动
——送万福进万家走进黑龙江望奎
时间:2019年01月16日  来源:
“同心同书 祖国新春好”书法文化惠民系列公益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向望奎县捐赠了福字、春联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书家们看望望奎县火箭镇贫困户
活动现场
吴震启作“中国书法志愿服务公益大讲堂”书法讲座
专家点评作品
专家点评作品
“国学修养与书法·全国青年书法创作骨干高研班学员作品展”同期举行

    2019110日、11日,由中国书协艺术委员会主办,黑龙江省书协、中共绥化市委员会、绥化市人民政府、绥化市文联、中共望奎县委员会、望奎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文化惠民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火箭镇举行。本次活动是中国文联、中国书协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乌兰牧骑队员回信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也是中国文联、中国书协深入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生动实践。

    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中国书协书法行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张坤山,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志愿服务工作部秘书长吴震启,中国书协楷书委员会委员洪厚甜,中国书协学术委员会委员陆明君、黄君,黑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张戈,送万福进万家志愿者胡志平、张晓鑫、王晓凤、石正军、赵琳、蔡兴洲、栾金广、吴庆东、曲庆伟、聂书春、邹金龙、于晶冰、雷东升、鲁建飞、王占莺、黄涛、赵振文、郑长华、张雅森、李国庆、韩东、杨琳、于江涛、蒙德英等,以及全省书法爱好者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陈洪武致辞,他说:望奎县的文化事业欣欣向荣,书法及各类文艺活动同步发展,书法人才不断涌现,充分展现出了黑龙江省和绥化市以及望奎县书法事业在新时代取得的新成效和新发展。他还向望奎县捐赠了福字、春联。

    启动仪式后,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书写春联、“福”字送给到场群众,随后书家们还看望了望奎县火箭镇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春联、福字以及米面油等节日用品。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组织了“中国书法志愿服务公益大讲堂”,吴震启作书法讲座。陈洪武、张坤山、洪厚甜、陆明君、黄君等为书法爱好者点评作品。“国学修养与书法·全国青年书法创作骨干高研班学员作品展”也在望奎县群众文化艺术中心同期举行。参观展览后,书法家们举行了“结对子、种文化”书法创作活动,并与当地书法爱好者进行创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