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当代书法名家高式熊先生逝世
时间:2019年01月25日  来源:

    高式熊先生

     

    中国文联终身成就书法家、上海市文联第七届第八届荣誉委员、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鲁庵印泥技艺传承人、西泠印社名誉副社长、上海文史研究馆馆员、上海棠柏印社社长、同济大学顾问教授、著名书法家、金石家高式熊先生于2019125日凌晨450分在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逝世,享年98岁。

    高式熊先生幼承家学,随父高振霄(晚清进士翰林)学书法、诗文。1936年起自学篆刻,获海上名家赵叔孺、王福庵指导。1947年,经王福庵、丁辅之推荐加入西泠印社。先后担任西泠印社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第三、四、五、六届副秘书长。对历代印谱版本深有研究,为海内外名著印学鉴定家之一。曾几度访问日本、韩国、新加坡、美国,多次举办篆刻、书法展,并赴各地讲学。作品为多家海内外博物馆收藏。著有《茶经印谱》、《西泠印社同人印传》、《高式熊印稿》、《太仓胜迹印谱》及《高式熊篆刻集》。

    高式熊先生在书法、金石、印学鉴定等方面有深厚造诣,其德艺风范,在业界广受赞誉。高式熊先生的逝世,是上海书法界的巨大损失,也是中国书法界的巨大损失。中国书法家协会致以深切的哀悼。

     

    中国书法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