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巡展活动通知
时间:2019年05月28日  来源:
通知

         根据中国文联主题创作活动的工作安排和要求,经报中国文联批准,中国书协决定举办“中国精神•中国梦——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主题创作暨全国基层巡展”,活动为中国书协人文精神培育展示系列工作之一,现将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通过书法艺术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结合,深刻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内涵和时代精神,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热情,引导广大书法艺术工作者积极感受和表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用精品力作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二、活动名称

    中国精神•中国梦——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主题创作暨全国基层巡展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中国书法家协会

            中国人民大学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

            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

            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

    贵州省书法家协会

    海南省书法家协会

    四、推荐名额

    每个团体会员单位推荐4名候选人参加评选。

    五、推荐人选条件及要求

    1、遵纪守法、品德优秀、甘于奉献、热心公益,个人事迹及艺术成绩突出,具备模范引领性。

    2、中国书协会员,活跃在书坛一线的书法作者。

    3、原则上近年来在中国书协举办的展览中获奖3次或入展5次及以上。

    4、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基层一线单位或组织的书法作者及体制外作者,已参加过第一、二届活动的作者将不再推荐。

    5、每位候选人需提供500字左右的书法创作感言,100字以内的艺术简历,以及近期书法作品照片6件、获奖(入展)证书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申报表等参评资料。

    6、入选后将另行通知作者按指定内容创作并提交参展作品。作品尺幅不超过6尺,以竖式为宜,附释文并注明释文出处。

    7、请按照要求向所属省级书协提供相关参评资料。推荐材料和推荐表信息须真实准确,由团体会员单位组织审核推荐,并签署审核鉴定意见和加盖公章,在申报时间内报中国书协。

    六、其他

    1、征稿启事将在中国书协网等媒体刊登。

    2、中国书协将组织专家评审组对各省推荐的作者、作品严格按照评审要求,进行综合评审。

    3、作品展后退稿,颁发入展证书,并向每位作者发放作品集。入选作品版权归中国书协,无稿酬支付,参加活动作者视同接受此约定。

    4、视情况组织巡展或举办研讨会。

    5、在中国书协网、《中国书法报》《中国书法》杂志及相关媒体上进行宣传推荐。

    七、推荐时间及报送地址

    1、推荐截止时间:20195月底

    2、详情请关注相关海报和咨询各省级书协。

     

     

     

     

                              中国书法家协会

                              201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