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第35届成田山全国竞书大会中日友好青少年书法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
时间:2019年08月09日  来源:
第35届成田山全国竞书大会中日友好青少年书法交流笔会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致辞
日本成田山全国竞书大会副会长、成田山新胜寺寺务长岸田照泰致辞
中国书协第六届副主席申万胜点评学生作品
日方书家吉泽铁之点评学生作品
日本驻华公使堤尚广致辞
交流笔会
交流笔会
第35届成田山全国竞书大会中日友好青少年书法交流笔会
交流笔会
交流笔会
交流笔会
交流笔会

    201985日,第35届成田山全国竞书大会中日友好青少年书法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日方由日本成田山全国竞书大会副会长、成田山新胜寺寺务长岸田照泰率领的第35届成田山全国竞书大会中日友好少年少女书法交流团一行43人,日本驻华公使堤尚广,中方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中国书协第六届副主席申万胜等参加了交流笔会。岸田照泰、苏士澍和堤尚广先后致辞。大家希望,两国青少年在交流活动中交流情感,播下友谊的种子,为促进中日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做贡献。

    此次参加交流笔会的日方14名学生都是2019年日本全国书法竞赛的优胜者,其中包括荣获中国书协颁发“兰亭新星”奖的初中一年级学生松下正徳。参加交流的中方14名学生分别来自北京市朝阳、海淀、东城等区的小学、初中和高中。

    中日两国青少年现场挥毫,切磋技艺。有的书写诗词名句,有的表达对未来的美好期盼。现场气氛热烈、友好,作品体例丰富,受到在场中日书法家的连连称赞。交流会后,两国书法家还对学生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鼓励两国青少年通过交流,相互学习,领悟书法的真谛,努力成为传承书法艺术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