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中国美协赴甘肃陇南武都开展文艺培训、写生创作活动
时间:2019年08月18日  来源:
启动仪式现场
中共武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管文魁致辞
中国文联全委、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洪彪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马锋辉致辞
参加培训的学员
捐赠仪式
全体采风队员与当地领导合影
文艺培训
采风创作
教学辅导活动
教学辅导活动
教学辅导活动
教学辅导活动
教学辅导活动
教学辅导活动
教学辅导活动
采风创作
采风创作
采风创作
下乡采风活动
全体采风队员

    2019年8月13日上午,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中国美协赴甘肃陇南武都文艺培训、写生创作活动在武都区启动。中国文联全委、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洪彪,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马锋辉,甘肃省文联副主席潘义奎,中共武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管文魁出席了启动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位书画家,陇南地区书画教育工作者和书画爱好者,以及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武都区委常委、副区长孙明亮主持。

    管文魁在致辞中对中国书协、中国美协的艺术家们来武都开展文艺培训、写生创作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多年来,中国文联深度落实对口帮扶政策,认真履行帮扶责任。中国文联各级领导多次深入武都区开展扶贫调研,了解我区所需所求,扎实开展帮扶工作。特别是在文艺人才培训、特色产业发展、教育教学资助以及文艺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给予了我区大力的帮助和支持,有力地加快了我区脱贫攻坚步伐。

    刘洪彪在致辞中表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动中国文联帮扶武都各项工作落实,在中国文联的统一部署下,中国书协、中国美协带领艺术家们来武都开展采风交流和艺术培训活动,旨在凝聚文化力量,支援西部建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国书协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组织广大书法艺术工作者不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将文艺工作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锋辉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赴陇南武都文艺培训、写生创作活动,是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书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化扶贫、精准扶贫的具体行动,是中国文联落实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让艺术走向生活、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艺术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手中的笔记录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描绘武都人民齐心协力奔小康的精神面貌,为满足武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陇南文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刘洪彪、马锋辉分别代表中国书协、中国美协向武都捐赠由中国文联提供的价值近22万元的宣纸、墨汁等书画用品,供当地书画爱好者使用。

    启动仪式结束后,艺术家们兵分两路,同时进行文艺培训和写生创作活动。

    8月13日至18日期间,文艺培训及写生创作将持续进行。同时将为计划于10月中旬举办的“情系武都——美术、书法作品展览”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中国书协参加本次文艺培训及写生创作活动小分队组成人员为:刘洪彪、候锡瑜、李炳筑、倪和军、谢全胜、柯学刃、张兵民、朱志刚、栾金广、寇忠理、凌海涛、刘小龙、欧阳荷庚、费胤斌、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