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中国文联、中国书协“送欢乐 下基层”书法公益活动——走进甘肃华池
时间:2019年09月28日  来源:
中国书协副主席翟万益讲话
中国书协理事、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甘肃书协主席兼秘书长林涛致辞
中共华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添翼致辞
活动启动仪式
书法家赠送作品
书法家们现场进行书法创作
书法家们现场进行书法创作
活动现场
         9月25日上午,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文联、中国书协“送欢乐 下基层”书法公益活动走进革命老区——华池县红色南梁大型书法公益活动在甘肃省华池县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文艺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员广大书法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发扬乌兰牧骑精神,发挥文艺轻骑兵的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精品奉献人民,通过书法公益慰问活动向革命老区人民传递党和政府的深切关爱。

    “送欢乐 下基层”走进红色南梁书法公益活动由中国书协副主席翟万益带队,参加活动的书法家有:中国书协顾问张改琴,中国书协理事、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甘肃书协主席兼秘书长林涛,中国书协理事、辽宁省书协主席胡崇炜,中国书协理事、黑龙江省书协主席张戈,中国书协理事、安徽省书协主席吴雪,中国书协理事、河南省书协主席杨杰,中国书协理事、四川省书协主席戴跃,中国书协理事、陕西省书协主席陈建贡,中国书协理事、上海市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潘善助,中国书协理事、行书委员会委员李远东,中国书协理事、甘肃省书协副主席、庆阳文联主席安文丽,中国书协学术委员会委员胡传海,中国书协行书委员会委员刘京闻,书法家王春新、李荣海、倪永伟、马国俊、徐晓玲、陈萍、孟会祥、薛元明、赵玉民等。中共庆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闫晓峰,庆阳市文联副主席张建昕、何岳阳;庆阳市书法家黄风贤、马力武、段建华、齐克钦、徐廷福、马 瑞,中共华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添翼。华池县老红军后代、优秀共产党员、劳模代表、道德模范、三八红旗手代表,媒体记者,当地学校师生共200 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书法家一行首先来到南梁革命纪念广场,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

    随后,书法家一行来到华池县列宁小学。

    中共华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添翼同志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文联、中国书协“送欢乐 下基层”书法公益活动——走进甘肃华池红色南梁,不仅体现了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对华池人民的深情厚谊,对华池发展建设的殷殷关切,更对华池县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文明风尚,推动文化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活动,是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实际举措,给我们送上最美的艺术享受,此次书法公益活动的到来,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县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华池。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林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同时,为红色南梁老区人民奉上书法文化盛宴和党的关怀、祝福,引导更多的书法艺术工作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传承党和老区的革命传统及优良作风,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以及书法家们的深情祝福,送到千家万户,送到我们的红色南梁,鼓励红色南梁革命老区干部群众赢得脱贫攻坚战关键之年的必胜信念,提振革命老区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红色革命老区干部群众如期实现同步全面小康的美好愿景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中国书协副主席翟万益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我们共同欢庆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伟大成就的同时,不能忘记曾经为了人民共和国成立浴血奋战、牺牲奉献的革命先烈和老区人民。这次中国文联、中国书协“送欢乐 下基层”书法公益活动组织书法工作者来到革命老区甘肃华池南梁,目的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老区人民信仰坚定、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国奉献的精神;通过体验老区人民在新时代同心同德、努力奋斗,共同消除贫困、建设小康社会的昂扬斗志和火热实践,激发创作热情,努力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群众喜爱的书法精品,传播真情、凝聚力量,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精神文化食粮,表达广大文艺工作者对老区人民的崇敬和情谊,团结鼓舞广大人民群众万众一心,共同奋斗,建设文明和谐美丽新农村,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早日实现,同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开幕仪式结束后,书法家们现场进行书法创作,挥毫泼墨,将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赠送给当地老红军后代、优秀党员、劳模代表、道德模范、三八红旗手 、基层群众及学校师生。

    下午,书法家们一行来到南梁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