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第五届中国西部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式在甘肃兰州举行
时间:2019年12月28日  来源:
展览开幕式
中国书协副主席何奇耶徒讲话
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宏讲话
启动展览开幕式
展览开幕式现场
展览开幕式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2019年12月27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甘肃省书法家协会承办第五届中国西部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式在甘肃省博物馆举行。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中国书协副主席何奇耶徒,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宏,中书协理事、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重庆市书协主席漆钢,中书协理事、新疆兵团书协主席孙峰,中书协理事、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甘肃省书协主席林涛以及甘肃省直机关、兰州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西部12省区市书协驻会负责人以及甘肃省书协主席团成员、全国各地的入展作者和书法家、书法爱好者、新闻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和主、承办方领导启动展览开幕式,中国书协副主席何奇耶徒,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宏分别讲话。开幕式由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主持。 

    本届西部展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全面展示西部书法创作的整体水平和艺术成就,推动我国西部书法事业繁荣发展,培养和激励西部地区广大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热爱并投身于书法事业。

    本次展览入展的201件诸体兼备、厚古承今,内容丰富,风格多样,既能从中看到当代书法发展的脉络和艺术追求,又能体验到中国西部书法的地域特色,全面展示了中国西部书法的最新状况,在整体上呈现出以下艺术特点:一是厚植西部书法文化、追求精品意识,对古代西部书法文化的开掘与吸纳更为自觉深入;二是追求艺文兼备,在正文、题款、铃印等方面的文辞准确、用字规范等方面有明显进步;三是新人新作不断涌现,尤其涌现出了一批具有创作潜力的80、90后青年作者和具有高等书法教育背景的书法作者参与其中,显示出新时代西部书法创作队伍的蓬勃生机和充足后劲。

    在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中,第五届中国西部书法篆刻作品展在兰州开幕,这既是中国西部书法界的盛事,也是甘肃省书法家协会打造“书法陇军”的重要机遇,更是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精心打造的“文化兰州·全民共享”的系列大型品牌文化活动的主要内容,必将进一步激发甘肃乃至西北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的艺术创作热情,进而推动中国书法事业的全面协调发展,更好地满足金城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向往。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