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致全国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的新春贺词
时间:2021年02月10日  来源:
致全国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的新春贺词

        

            农历辛丑春节即将到来,中国书法家协会谨向全国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2020年也是书法界不平凡的一年,广大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辛勤耕耘,书法创作欣欣向荣,书法事业蓬勃发展。

      这一年,我们高举旗帜,培根铸魂。作为党领导下的专业性人民团体,我们广泛团结引领广大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创作导向和价值取向,繁荣创作,服务人民,坚定信念,凝心聚力。

      这一年,我们记言录史,濡墨抒怀。面对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抗疫史诗;在举国上下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之际,文以载道,饱蘸浓墨书写精彩壮美的时代华章,记言录史,纪实展现新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消灭贫困的伟大壮举。

      这一年,我们激浊扬清,正本清源。秉本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书法事业繁荣发展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做到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同行;固本强基,崇德尚艺出精品,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归本正末,风清气正护生态,弘扬正风正气正能量,引领行业发展,推动行风建设,以案促改,全力维护风清气正的书法生态环境。

      这一年,我们植根传统,守正出新。新时代,新气象,新追求,我们举办了全国第五届正体书法展等多项专业展览,当代书家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以笔墨形象展现中华气度,以精品力作阐释中华美学,以素纸短笺彰显雅正风范,在挥笔运墨中展现中国风、中国味、中国情。

      这一年,我们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召开。各地代表相聚北京,总结过往,展望未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之策。德艺双馨、明德守纪、履职尽责、风清气正成为本次大会的主题词、流行语。冬天还未走远,和煦的春风已经来临。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在文化强国建设征程中,我们将与广大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一道,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牢记初心、肩负使命,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开创书法事业新局面、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衷心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国书法家协会

      2021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