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表彰 | “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大展”地方系列展优秀组织单位、先进组织单位、表扬组织单位
时间:2022年04月08日  来源:
表彰 | “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大展”地方系列展优秀组织单位、先进组织单位、表扬组织单位

    中国书法家协会关于表彰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大展地方系列展优秀组织单位、先进组织单位、表扬组织单位的决定

     

    各团体会员:

    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中国书协成功举办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大展,并按照全国书协一盘棋的工作理念,组织各团体会员推出伟业地方系列展。各团体会员积极响应,围绕主题广泛开展书法展览,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取得良好反响。经中国书协审核,决定授予四川省书法家协会等6个单位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北京书法家协会等20个单位先进组织单位称号;内蒙古书法家协会等12个单位表扬组织单位称号。

    希望受表彰单位能珍惜荣誉、 再接再厉,继续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勤奋的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特此决定。

     

    中国书法家协会

    202246

     


    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大展地方系列展优秀组织单位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一、四川省书法家协会

    举办的四川篇人间正道是沧桑——四川省书法名家书党史优秀作品展,内容扎实,六大板块既涵盖百年党史,也突出四川史料,兼顾全面与特色,兼具规模和巧思。围绕重大主题活动安排,策展团队响应积极,大胆推进,在地方系列展中率先开幕,为其他地方展提供了优秀范本。

     

    二、江苏省书法家协会

    举办的江苏篇红色墨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苏省书法名家主题作品邀请展,诸体兼备,精彩纷呈,通过百余件精品力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彰显时代特征,展现中国特色,突出江苏特质。同时江苏省书协积极推动江苏美术馆举办中国书协伟业大展京外巡展,共同礼赞党的百年华诞。

     

    三、甘肃省书法家协会

    举办的甘肃篇百年华章·红色陇原书法作品展,主题鲜明,深挖甘肃当地红色资源,汇集了陇原儿女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的200余件倾心之作;每个作品配以创作心得,让艺术情感和主题思想相得益彰,从不同的文化视角、不同的社会感悟诠释共产党百年征程的伟大梦想和精神理念。

     

    四、浙江省书法家协会

    举办的浙江篇艺心向党·浙江书法篆刻刻字主题系列大展,规模宏大,重点突出,700件书法篆刻刻字作品力求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统一,展现浙江书坛守正创新、精益求精的艺术品格和明理崇德、放歌时代的理想追求。展览以五大书体分类,对浙江书法创作进行了一次全面、集中、高水平的展示。

     

    五、云南省书法家协会

    举办的云南篇云岭铸丰碑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作品展,通过《云岭丰碑》《光辉闪耀》两个篇章,记录当地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书写重要党史论述文献,以人为点,以文为线,点线结合,观木见林,绘就一组英雄群像,著成一部地方党史,致敬云岭丰碑。

     

    六、陕西省书法家协会

    举办的陕西篇:继往开来 再创辉煌”——陕西省书法篆刻作品展,构思认真,组织得力,创作精心,整体水平令人耳目一新。将三秦大地深厚的历史底蕴、悠久的红色文脉融入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激越沉雄的历史画卷,诠释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伟大梦想和崇高信念。

     

     

     

    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大展地方系列展先进组织单位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1. 北京书法家协会

    2. 天津市书法家协会

    3. 河北省书法家协会

    4. 山西省书法家协会

    5. 辽宁省书法家协会

    6. 吉林省书法家协会

    7. 上海市书法家协会

    8. 安徽省书法家协会

    9. 江西省书法家协会

    10. 河南省书法家协会

    11. 湖北省书法家协会

    12. 广东省书法家协会

    13. 广西书法家协会

    14. 海南省书法家协会

    15. 重庆市书法家协会

    16. 青海省书法家协会

    17.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书法家协会

    18. 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

    19. 中国电力书法家协会

    20. 中国煤矿书法家协会

     

     

     

    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大展地方系列展表扬组织单位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1. 内蒙古书法家协会

    2. 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

    3. 福建省书法家协会

    4. 山东省书法家协会

    5. 湖南省书法家协会

    6. 贵州省书法家协会

    7. 西藏书法家协会

    8. 宁夏回族自治区书法家协会

    9.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书法家协会

    10. 中国石油书法家协会

    11. 中国铁路书法家协会

    12. 全国公安书法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