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到人民中去·纪念《讲话》发表80周年书法作品联展在延安开幕
时间:2022年05月24日  来源:
到人民中去·纪念《讲话》发表80周年书法作品联展在延安开幕
到人民中去·纪念《讲话》发表80周年书法作品联展在延安开幕
中国书协副主席、陕西书协副主席张胜伟致辞
联展开幕仪式
向先进模范人物和延安革命纪念馆捐赠作品
展览现场
书法志愿服务小分队一行走进延安市新区第二小学

    5月23日上午,由中国书协、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北京市文联、陕西省文联主办,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北京书协、陕西书协、中共延安市委宣传部等单位承办的“到人民中去——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书法作品联展”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举行开幕式。

    中国书协副主席、陕西书协副主席张胜伟,陕西书协主席陈建贡,延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宏兰分别致辞。陕西书协驻会副主席王行舟主持开幕式并介绍展览筹备情况。陕西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贺晋东宣布开幕。

    参加此次开幕式的还有中国书协理事、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兼志愿服务工作部主任陈扶军,中国书协理事、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颜奕端,中国书协理事、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委员会秘书长李劲松,中国书协理事、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委员会委员韩清波、杨昌刚,《书法报》副主编张波,陕西书协副主席、西安书协主席石瑞芳,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昕昱,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兰爱平,延安市文联党组书记孙文芳,延安市文联主席张永革,延安革命纪念馆馆长茆梅芳,延安市书协主席艾胜和延安各界嘉宾以及媒体界人士、现场观众等。

    开幕式上,组委会向延安市获全国劳模光荣称号、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先进模范人物和延安革命纪念馆捐赠了由北京书协、陕西书协组织专家为本次活动精心创作的作品。

    本次联展共展出作品160幅,作者由北京、陕西老中青书法家组成。创作文本包括三个部分: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摘录,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摘录,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同志在中国文联历次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摘录。联展自筹备以来得到了广大书法工作者的积极响应,每位作者都以高度认真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创作,用心用情抒写伟大时代,将中华文化和艺术带给世界各国人民。

    “到人民中去——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书法作品联展”于5月23日至30日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展出,10月15日至21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展出。

    此次联展旨在促进书法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寻找中国革命文艺的初心原点,让书法工作者坚定社会主义文艺前进方向,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服务人民,在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文化软实力、丰富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下午,书法志愿服务小分队一行走进延安市新区第二小学。书家为学生现场作书法辅导,并创作多件书法作品赠送给教师和学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