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新时代 新女性”
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美术书法联展在广东中山举行
时间:2022年11月24日  来源:中国书协
“新时代 新女性”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美术书法联展在广东中山举行

      1117日,由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主办,广东省美协、广东省书协、中共中山市委宣传部、中山市文联协办,中山市美协、中山市书协、中山美术馆共同承办的新时代 新女性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美术书法联展在广东中山美术馆举行。 

      本次展览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时代背景下,结合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文化交流发展现状,聚焦新时代、新女性,展示在美术、书法艺术领域有建树的内地与港澳台地区新时代女性的优秀作品,传递女性艺术思想,表达女艺术家声音。     

      此次美术书法联展共展出作品139幅,其中书法作品79幅,全部出自女性书法家之手。作品风格多样,或恢宏大气,或温婉细腻,本土文化记忆、社会历史视角、大众文化图像和艺术家个体经验互相激发融合,彰显出当代女性艺术创作的内在自我追寻、多元表达和蓬勃活力,展现了新时代新女性的魅力和风采。 

      纵观本展,港澳台地区女性书画家的广泛参与成为一大亮点。她们身处东西方文化交汇之处,在融会西方艺术的同时传递出对中华文化的强烈认同,作品真挚抒发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和思念,体现出与内地文化融合、交流互鉴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