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团体会员动态丨“我们的中国梦”“送万福 进万家”等活动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展
时间:2023年01月20日  来源:中国书协
铁路书协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
金融书协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
广西书协组织书法家到武警广西总队机动支队开展“广西书法家迎春送福进军营”活动
北京书协举行“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春节送“福”到家惠民活动
上海书协开展“癸卯贺岁,春联万家”书法公益活动
福建省书协开展“写春联送万福贺新春文艺惠民活动”
天津市书协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美术馆举行
山东省书协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送万福进万家暨第十二届山东省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国文明村——济南市历城区郭店街道办事处相公庄村举行
陕西省书协“我们的中国梦——送万福 进万家”陕西省文联文艺“六进”书法志愿服务队走进赵公故里
兵团书协“我们的中国梦——迎新春·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活动启动仪式在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举行
内蒙古书协“送万福 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在呼和浩特市振华购物广场举行
      铁路
      1月7日是春运首日,广州局铁路集团公司文联统一安排,联合广东省文联等单位,在广州南站开展“送万福、进万家”大型书法公益活动。来自广东省书协、广州市书协、广铁书协等单位的20名书家,给旅客和基层干部职工书写春联、“福”,送出春联600余副,“福”字800余个,受到了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的热烈欢迎。
      “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是铁路春运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西安、成都、太原、大同、临汾、沈阳、长春、赤峰、丹东等地同步开展了送文化活动,让出行的旅途充满浓浓的新春祝福。
     
      金融
      1月8日,金融书协、华夏银行书协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慰问华夏银行北京城市副中心分行。
      郭永琰、王胜春、丁永康、陈炜、陈进忠、施坚、马奔、夏芳晨等书家为战斗在金融一线的分行职工送“福”到家,表达新春祝贺和崇高敬意,营造新春节喜庆祥和文化氛围,助推企业文化建设,守正创新,砥砺前行。
     
      广西
      1月9日,广西书协组织书法家到武警广西总队机动支队开展“广西书法家迎春送福进军营”活动。
      李六玲、杨科云、黄河、唐星生、何运斌、班少军、董伟伟等书家在操场为支队官兵书写“战旗猎猎披靡万里扬豪气、军乐引声威震八方报雄风”“一片赤诚洒军营、满腔热血献祖国”等一副副主旨鲜明、内涵丰富、富有军营特色的迎春对联,向广大官兵致以新春的祝福。书家与官兵探讨书法创作心得,解读春联文化,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书法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铺满一地的大红对联和官兵们欢乐满足的笑脸交相辉映,为军营增添了新春氛围和家的感觉。
     
      北京
      1月11日,由北京市文联、经开区文联主办,北京书协、北京民协、经开区书协承办的“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春节送“福”到家惠民活动,走进经开区锋创科技园。
      叶培贵、郭孟祥、刘楣洪、袁永齐、侯振海、胡文成、王振宇、张平子、赵志清、李学山、陈勇武等11位书家笔酣墨饱、伏案疾书。随着毛笔的飘逸游走,“虎步健行中轴线 兔毫畅绘九州春”“诸事平安顺风顺水顺心意 心想事成好年好景好前程”等,一副副寓意吉祥的对联跃然纸上。
     
      上海
      1月11日,由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中华书道学会、上海楹联学会、上海渊雷文化艺术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癸卯贺岁,春联万家”书法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丁申阳、潘善助、徐庆华、章宏伟等参加线上开幕仪式。
      活动由11位上海书家和11位台湾书家同书11副春联内容。两岸书家的春联作品,将发放到上海、台湾两地的市民手中,迎新祈福、共度佳节。本届活动还创新的使用了区块链技术,将春联书法作品铸造为能永久存续的数字藏品,传递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的美好祝福。这也是通过新科技新技术手段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传播增添更多新力量的一次积极有意义的尝试。
      启动仪式后,活动组委会和各区书协还将组成多个志愿者小分队,走进社区、走进乡村,为广大群众写春联送祝福,一起红红火火过大年。
     
      福建
      1月11日,福建省书协组织书法文艺惠民小分队,赴福州市仓山区烟台山社区,开展“写春联送万福贺新春文艺惠民活动”。
      书家们为社区和周边群众写春联、送福字,用传统的书法艺术形式,传达新春问候。现场翰墨飘香、暖意浓浓,群众反响热烈。方松峰、黄坤生、吴昌钢、刘孙枝、吴武庆等书家参加惠民活动。
      两节期间,福建省书协还将继续组织书法家到机关、乡村、社区、军营、企业、书院等单位,开展文艺惠民活动,用笔墨深情记录生活、讴歌人民,辞旧迎新、纳福迎祥。
     
      天津
      1月12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天津市书协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美术馆举行。
      在天津美术馆一楼大厅活动现场,张建会、李锋、喻建十、杨健君、薛卫林、王炳学等十几位书家展纸和墨,奋笔挥毫,书写一副副大红对联和喜庆福字,满载着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送给前来参观展览活动的广大观众,现场洋溢着新春的喜气。
      新春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后,市书协各委员会与各区书协将在春节前后分赴全市各地,走进基层,以文惠民,举办多场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健康祥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
     
      山东
      1月13日,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送万福进万家暨第十二届山东省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国文明村——济南市历城区郭店街道办事处相公庄村举行。顾亚龙、靳永、王瑞、张传旭、邹方臣、吕文明、郝晓明等书家现场为相公庄村群众创作了春联、福字等书法作品500余件。
      第十二届山东省“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目前已在全省16市陆续启动,全省广大书家和书法工作者以形式多样的书法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基层,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陕西
      1月13日,由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陕西省书法家协会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送万福 进万家”陕西省文联文艺“六进”书法志愿服务队走进赵公故里,书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企业和职工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活动现场,王行舟、石瑞芳、刘伟群、马光州等4位书家将真诚的新春祝福通过一副副对联、一个个“福”字送给企业的职工。
      本次活动也是落实陕西省文联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要求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参与、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高质量文化文艺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
     
      兵团
      1月13日,兵团文联、兵团书协“我们的中国梦——迎新春·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活动启动暨兵团首届书法小品展开展仪式在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举行。 
      孙朝军、刘加新、王怡平、周强、武金海等带领小分队深入到各基层单位开展活动,兵团所属师市书协近千名书法文艺志愿者同步开展,在天山南北掀起一场热热闹闹的“我们的中国梦——迎新春·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兵团书协送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活动共计送出春联、“福”字11万余件,深受当地职工群众和百姓的欢迎,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内蒙古
      1月17日,由内蒙古书法家协会、内蒙古山东商会共同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内蒙古书法家协会“送万福 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在呼和浩特市振华购物广场举行。
      李力、马静、孙婷、叶满宇、敖宝林、王可、刘瑞、姜欣、崔少杰、彭金国、吴志国等书家共为现场的顾客们书写春联“福”字200余套,在现场还向振华购物广场赠送了印制好的200套春联、“福”字。在疫情放开之后走进场举办送春联公益活动更有特殊的意义,通过送“福”送春联活动一扫三年来疫情带来的阴霾,为老百姓增添了过年的气氛,增加了年味儿,找回我们久违的“烟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