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当代书画名家孙其峰先生逝世
时间:2023年03月20日  来源:中国书协
当代书画名家孙其峰先生逝世
      当代书画名家孙其峰先生,于2023年3月20日在天津逝世,享年104岁。
      孙其峰,原名奇峰,1920年生,山东招远人。当代著名书法家、花鸟画家、美术教育家。1947年毕业于北平艺术专科学校国画科,曾师从徐悲鸿、汪慎生、寿石工等,擅山水、花鸟、书法、篆刻,兼通画史、画论。曾任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终身教授,天津市美协名誉主席,天津市书协副主席,中国美协理事,中国书协理事,西泠印社理事,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专家。曾获第九届造型艺术成就奖、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和第二届中国美术奖终身成就奖。著有《怎样写隶书》《孙其峰书画》《孙其峰书法篆刻选》《孙其峰书画全集》等。 
      孙其峰先生的逝世是书法界的重大损失,中国书法家协会致以深切的哀悼。    

      

    中国书法家协会
    2023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