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砥砺奋进新时代 凝心聚力新征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宁夏第八届书法篆刻展览在银川美术馆开幕
时间:2023年02月16日  来源:宁夏书协
展览现场
展览开幕式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2月15日,由宁夏自治区文联主办,宁夏书法家协会承办,宁夏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协办的“砥砺奋进新时代 凝心聚力新征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宁夏第八届书法篆刻展览在银川美术馆开幕。
      展览将书法记言录史功能与艺术创作紧密结合,聚焦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示新时代伟大成就,讲述伟大中国的精彩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凝聚精神力量,以190余件精心创作的优秀书法篆刻作品,记述新时代、新征程上宁夏人民的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用翰墨书写宁夏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用实际行动学习好、领悟好、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宁夏书协精心策划的两个主题书法创作在本次展览中备受关注和好评。其中,“牢记领袖嘱托,担当使命任务”主题书法创作以“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作为创作的中心思想,组织全区老、中、青三代共35位书法家进行创作,35件作品以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题词为起首作品,以“领袖嘱托”和“使命任务”为创作内容两件一组,共同构建本件主题创作作品的全部阵容;“向人民汇报”主题书法创作,精心选拔了30名全区基层优秀书法作者,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为内容进行创作,引导基层书法工作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提高艺术精品创作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了协会的凝聚力。
      展览将持续至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