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执笔趁韶华 迎庆二十大” ——北京市中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燕山巡展开幕暨北京书协“燕山展览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2023年03月27日  来源:北京书协
北京市中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式
叶培贵和晏利平为基地揭牌
参观展览
书法家指导孩子们书法创作
书法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324日,由北京市文联、北京书协、燕山工委宣传部主办,燕山文联、燕山书协承办的“执笔趁韶华 迎庆二十大”——北京市中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在房山区燕山开幕。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开阳宣布展览开幕。中国书协副主席、北京书协主席叶培贵,燕山工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晏利平先后致辞,并为北京书协“燕山展览创作基地”揭牌。燕山工委宣传部部长于勇主持开幕式。 

      仪式上,晏利平谈到,本次展览是燕山地区近年来承办的专业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参与面最广的一次书法篆刻展。燕山文联和燕山书协将以此为契机,把燕山打造成“书法之城”,让书法成为燕山地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文化品牌。 

      叶培贵在致辞中指出,北京书法事业的整体发展需要市、区“一盘棋”,上下联动。通过把主题活动、展览推广到各区、甚至社区,使我们的艺术作品更多的与基层群众、基层书法爱好者、一线书法工作者接触、见面,形成北京书法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本次展览共有168件作品参展。参展作者平均年龄为37.6岁,年龄最小的作者只有18岁。在作品的选题创作和设计上都充分彰显了青年群体的个性和特色,在引领当代书坛新生力量创作方向的同时,通过笔墨书写着与新时代同心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坚定理想,书写着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副主席方放、刘建丰、刘楣洪、郭孟祥,北京书协一级调研员张俊峰,房山区文联党组书记郝金英,房山区文联主席史长义,燕山书协主席张伟民,以及教师、学生、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4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