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2018中国书协“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走进华北油田
时间:2018年02月05日  来源:
2018中国书协“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走进华北油田
苏士澍主席讲话
苏士澍主席书写“福”字、春联
刘金凯副主席书写“福”字、春联
郑晓华秘书长书写“福”字、春联
中国石油书协主席于恩东书写“福”字、春联
书家书写“福”字、春联
活动前夕,石油书协书家书写“福”字、春联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201823日,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中国石油文联主办,中国石油书法家协会、华北油田公司承办的2018中国文联中国书协石油文联“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在华北油田采油二厂举行。

    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中国书协副主席刘金凯,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谢晓勇,中国作协全委、中国石油文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路遥峰,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袁明生,河北省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月卯,中国铁路书协秘书长李志强,河北省书协副秘书长关丽娜,中国石油书协副主席张昌寰,中国石油书协副秘书长任东会、赵飙、宋玉林、郁民华,中国石油书协常务理事满文斗、杨利民、王常岭等参加了活动。中国书协理事、中国石油书协主席于恩东主持开幕式。

    苏士澍在致辞中讲到:按照中国文联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要求,中国书协现已联动41个团体会员单位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这一传统的公益慰问活动,深入践行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红色文艺小分队,通过书法艺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送“福”字、写春联、进万家这一活动形式, 引导更多的书法艺术工作者牢固树立艺术为人民的创作导向,营造健康喜庆、祥和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以及书法家们的深情祝福,送到千家万户,送给我们华北油田职工朋友们!

    袁明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中国石油文联、中国石油书协“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书法“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华北油田,为奋战在生产一线的石油工人写春联、送祝福,是对油田广大干部员工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更是华北油田的一件大喜事。书法家亲临油田,送万福进万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的要求,体现了心系基层一线、服务人民群众的情怀。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必将进一步推动石油书法艺术事业蓬勃发展,必将进一步激励广大石油工人开拓奋进,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石油稳健发展,为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华北油田是是全国重要的能源基地,也是河北省最大的石油石化基地,曾经在中国石油工业史上创出了若干第一,涌现出一批石油战线上的先进个人和荣誉集体以及光荣事迹。波澜壮阔的油田发展实践,蕴育了独具特色的石油工业文化,都是值得书法工作者学习、汲取创作养料的活水源泉。书法家被石油工人的敬业精神深深打动,现场挥毫泼墨,即兴创作春联200余副,“福”字300多个,将节日的喜庆和新年的祝福亲手送给奋战在一线的工人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