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
送万福进万家走进大兴国际机场
时间:2019年01月25日  来源:
活动启动仪式
苏士澍主席为职工送“福”
活动现场
书法家们在新机场市政交通工程总承包部书写春联、福字
书家为职工书写“福”字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参加活动的领导、书法家
活动现场

    121日下午,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央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主办,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城建集团承办的“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文化惠民——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走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施工一线。十余名著名书法家现场为建设者写“福”字和春联,以精彩的书法作品向新机场全体建设者送上暖心的祝福与慰问。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总工会原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守镇,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覃志刚、赵学敏,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刘迎祥,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中直机关工委群工部部长、中国职工书协副主席马勇明,北京城建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徐荣明,工程总承包部副总经理兼航站楼项目经理李建华,书法家朱守道、王学岭、张维忠、刘俊京、杨明臣、杨中良、郁志桐、施恩波、封开许、王建勋等与众多一线机场建设者们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苏士澍在致辞中向每一位坚守工作岗位、默默挥洒汗水的中国建筑工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讲到,长期以来,广大建筑工人不辞辛劳、奋力拼博,每天与钢筋、混凝土、砖瓦为伴,挥汗如雨,为我们的城市建设添砖加瓦,默默奉献。特别在首都,北京城建集团带领广大建筑工人,建设了国家体育场、国家体育馆、国家博物馆、国家大剧院、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等很多有影响力的重大工程,为祖国的建设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谱写了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新春佳节即将来临,

    中国书法家协会在中宣部和中国文联的领导下,与中华全国总工会一道,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牢记总书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的殷殷嘱托,以春联为载体,以活动为平台,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进千家万户,送到每位职工群众的心坎里。

    李建华在发言中讲到, 2019年将是工程建设最为关键的节点,机场建设者们将全力冲刺工程竣工目标,确保新机场按期交付使用。各位书法家们为建设者送来的祝福降将转化为大家辛勤工作的动力,让大家备受鼓舞,新机场一定能够在630日顺利交付使用。

    现场,书法家们泼墨挥毫,通过一幅幅洋溢着喜气的“福”字和春联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建设者们送上新春祝福。随后,又到新机场市政交通工程总承包部继续书写,将春联、“福”字送到新机场建设一线职工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