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聆听建设者感人故事 涵育书法家家国情怀
——中国书协机关党支部走进新机场联合党日活动
时间:2017年07月03日  来源:
中国书协机关党支部走进新机场联合党日活动
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中国书协机关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书法家们走进北京新机场建设工地
书法家们为新机场建设者们创作书法作品
陈洪武书记为新机场书写书法作品

    中国书协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迎接建党96周年,630日,在七一党的生日前夕,由中国书协机关党支部与新机场配套工程部党支部、北京城建新机场市政项目部党支部联合举行聆听建设者感人故事,涵育书法家家国情怀联合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书法家走进热火朝天的北京新机场建设工地,聆听建设者感人故事,与机场建设者同台创作,使建筑工地飘起阵阵书香。

    北京新机场工程是目前在建的世界最大的机场工程,也是备受中央领导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国家级重点工程。中国书协机关党总支书记曹建明同志代表中国书协做了活动致辞,新机场工程建设者及先进党员代表赵佳翌、刘京艳等同志以党课形式向大家分享了新机场建设过程中真实的感人故事。建设者们认真贯彻落实223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新机场工程时重要讲话要求,克服雾霾、寒冷和暑热天气带来的诸多不利因素影响,攻坚克难,日以继夜,抢进度,抓安全,保质量,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顺利完成各个节点目标。随后党员同志们就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等内容广泛交流座谈并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中国书协机关艺术家代表陈洪武、侯锡瑜、李国明、李肇霖、刘渊、吕慧波、史知元、李宁、郑培亮、刘照剑、张永强、陈建欣、孙文佳、董倚桥等同志根据参观感悟和感人的模范事迹,与工人书法爱好者切磋技艺、指导交流,与建设者们同台创作,现场书写了百余幅书法作品并捐献给了奋战在生产建设一线的工人同志们。

    通过此次活动,使党员同志们深入火热的新机场建设最前线,走入建设者们的生产工作最前沿,更加深刻体会到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都需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意义。我们需要更加努力工作和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不同的岗位上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尽心尽力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正是一代又一代信念如铁、百折不挠的普通党员忠诚践行党的宗旨,勇立时代潮头,植根中国大地,才让我们伟大的祖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不断走向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