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第三届国际刻字艺术大展赛在韩国济州岛隆重举行
时间:2014年10月13日  来源:
1
2
3

           

      1013日至17日,由国际刻字联盟、韩国书刻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国际刻字艺术大展赛在韩国美丽的济州岛隆重举行。以中国书协副主席、刻字研究会主任吴东民为团长,中国书协理事、刻字研究会副主任王志安为副团长,中国书协刻字研究会委员洪顺章为秘书长,侯锡瑜、李国生为副秘书长一行39人参加了这次展览交流活动。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也分别组团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陆一到机场为代表团送行。 

        

      开幕式及颁奖典礼于14日下午2点在韩国济州岛文化会馆举行,中国书协副主席、刻字研究会主任吴东民代表刻字研究会致辞,他说:两年一届的国际刻字艺术大展赛,是国际刻字艺术的最高等级赛事。从三届不断增长的投稿数量和作品质量我们看到国际刻字艺术队伍在不断的壮大。各国的刻字艺术在求同存异中相互学习与交流,既促进国际刻字的发展又增进各国刻字家的友谊。本次参赛国家作品风格多样,充分展现了各国的民族风格和艺术特征和现代刻字的艺术成就,展示了国际现代刻字进入一个发展的新水平。吴东民、王志安代表中国书协刻字研究会为开幕式剪彩。 

        

      此次展览汇集了中国、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优秀刻字艺术家们精心创作的作品,是历届展览中水平最高,体现了各国作品丰富的艺术风格和不同的艺术追求。中国刻字作品79件分别获得自秀作奖到大奖各个级别的奖项,其中来自黑龙江的作者闫红成的《妙造自然》荣获本次大展赛的唯一一个大奖,来自安徽的作者李国生《品格为上》荣获准大奖。通过这次展览互相切磋交流,有力促进了各国刻字艺术的发展,增进了各国刻字艺术家之间的友谊。在庆祝晚宴上,吴东民代表中国书协刻字研究会与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互赠礼品。王志安代表中国书协刻字研究会致辞。 

        

      活动期间,国际刻字联盟召开了第19回国际刻字联盟扩大常任理事会。讨论并确定了会议的议题之一“第15届国际刻字艺术交流展”在新加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