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佳作奖三等奖——栾金广
时间:2015年04月27日  来源:
栾金广
感言
栾金广 行书鹤归枫落联 248×64cm×2
栾金广 行书鹤归枫落联 248×64cm×2

       

      栾金广,号林远,1976年生于黑龙江林口县,中国书法家协会青少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全国七十年代书家艺委会委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行草高级研修班导师,北京人文大学客座教授,大庆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大庆印社常务副社长兼秘书长。 

      作品获奖入展:第二、三、四、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全国第八、九、十届书法篆刻展,十届获奖;第一、二届翁同龢书法奖;全国第四、五、六、七届楹联书法展;全国第一、二届册页书法大展;冼夫人奖全国书法大展;纪念傅山诞辰400周年全国书法大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全国书法大展;纪念老子诞辰2578周年全国书法大展等。出版有《中国书坛名家手卷系列丛书·栾金广卷》、《栾金广书徐学阳诗词作品集》、《全国七十年代书家·栾金广卷》。 

        

      颁奖词 

      栾金广擅作擘窠大字,驰骋纵横,气势动荡,摇曳多姿,墨法生动,似散淡实则力布细微,类荒率实则笔笔精心。将取法北碑的行书写大、写活,体现出雄强质朴、清刚劲健的当代书法艺术精神,是栾金广等碑派书家的原景。 

        

      获奖感言 

      我学习书法已二十年有馀,这些年有太多的辛酸,太多的痛苦和煎熬,也有无数个不眠之夜。  

      书法有时让我心潮澎湃,忘乎所以,有时让我心落底谷,萎靡不振,在我的内心深处书法永远是占据第一位。她让我享受痛并快乐的感觉。 

      可能是东北的特殊地理环境,造就了我的多重性格。我喜欢的东西很多,只要是传统经典的东西我都喜欢。无论是收还是放,篆、隶、楷、行、草我都愿意去尝试,尝试一些新的东西,感受美好。我是个热衷于探索的人,不喜欢一种恒久不变的美好,总喜欢找一些没有尝试过的事物来挑战自己,所以这些年也没有固定自己的风貌,总是在摸着石头过河,一步一步地往前走,尽管不知未来会怎样,但还是会一如既往。记得前贤曾说过生命不息,挥毫不止,我也会为自己所挚爱的书法艺术永远探索下去。 

      今在兰亭奖取得名次,最应感谢我的老师们,没有他们的栽培,就没有我今天的成绩。以及所有爱护我、帮助我的朋友们,一并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