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举办首期网络书法临帖班
时间:2022年06月07日  来源:
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举办首期网络书法临帖班

    近期,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举办了2022年首期网络书法临帖班。王客、孙文佳、李锐、吴勇、杜鹏飞、郑权、林峰、金泽珊、赵泉有、逄春伟、倪和军、彭双龙、嵇小军、程度、程志宏(以姓氏笔画排序)等15位中青年书家参加教学。

    在新冠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下,应广大基层书法爱好者要求,培训中心经过反复研究和周密策划,本着服务基层、让群众受益的精神,组织了培训中心成立29年以来首期网上书法培训。经慎重筛选,邀请了15位在临摹和创作上具有较强实力,又富有线上教学经验的中青年书家担任教学任务。

    培训班按照书体或某一传统经典碑帖,分为15个单科班,每周通过网络上课,为期三个月,总课时不少于60学时。各班教师在三个月时间内,引导学员力戒急功近利和投机取巧的浮躁思想,沉下心来,深耕一体一帖,挖掘其中的技法和精神内涵,突破日常自学中的瓶颈,在学书道路上迈向新阶段。

    培训班受到广大书法爱好者欢迎。小篆班学员陈杰在学习心得中提到,老师的专业、敬业、耐心、严格,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三个月中老师的讲授、示范、纠偏和学员课下的训练、巩固循环进行,同学们在学习上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使得教学效果超出预期,收获满满。希望今后培训中心针对基层书法爱好者外出参加线下培训的困难,把线上培训项目坚持下去。

    首期临帖班于3月初开学,5月底结业。第二期网络书法临帖班也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