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南省主题书法篆刻作品展在长沙隆重开幕
时间:2021年07月16日  来源:
展览开幕式
展览开幕式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630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国书法家协会、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承办的“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南省主题书法篆刻作品展在湖南美术馆举行。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乌兰,省委秘书长张剑飞,省领导冯毅、刘莲玉、隋忠诚、贺安杰一同观展。

    许达哲强调,要通过展览,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凝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强大正能量,共同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展览开幕式由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主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凌之宣布展览开幕,中国书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省书协主席鄢福初在开幕式上讲话。

    本次展览共展出包括篆、隶、楷、行、草等五种书体与篆刻、刻字共七种艺术表现形式作品,共计270件(幅)。作品紧扣创作主题,艺术形式表达丰富多样,广大书法家从党史中感悟初心,以笔墨表现时代,突出了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的鲜明主题。彰显了我省书法界对党的一片深情,展现了我省书法的实力和水平。作品内容既有老一辈革命家的诗、词、联、赋,也有弘扬中华民族正气、振奋民族精神的古代诗、词、联、赋,更有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的自作诗、词、联、赋、文等。组织创作期间,省书协主席团、理事会、各市州书协、县市区书协四级联动,广泛发动全省书法家参与创作,在全省书法界掀起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法创作热潮。省书协组织重点作者深入红色景区采风创作,有力地推动了主题创作质量的提升。

    与本次书法展同时开幕的还有“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南省大型美术作品展、“红色· 绿色·古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多彩潇湘影像长卷作品展。三大展览将在湖南美术馆同时展出两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