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浙江书学集成》“区域书迹编•衢州卷”编撰工作专班会议暨 “钱塘诗路•大美浙江”采风创作作品展在衢州举行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来源:
《浙江书学集成》“区域书迹编•衢州卷”编撰工作专班会议现场
“钱塘诗路•大美浙江”采风创作作品展
展厅一角

    2022616日上午,《浙江书学集成》“区域书迹编•衢州卷”编纂工作专班会议在衢州文联文萃厅召开。

    会上,浙江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赵雁君表示,《浙江书学集成》大型丛书编纂工程旨在汇集勾勒出全景式、标志性的“浙江书法文化地图”,意义重大,是用书法艺术形式展现浙江“重要窗口”形象的文献研究集成式出版成果,要予以重视。衢州市文联主席颜雪高表示,将全力支持《衢州卷》的编纂工作,并将配套编纂出版《衢州书法》。浙江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何涤非主持会议。

    浙江省书协副主席胡小罕对《浙江书学集成》编纂指南做了详细解读,就编纂体例、收录原则、内容标准、形式要求等作了培训指导。衢州市书协主席蓝兴龙表示,将群策群力,切实抓好区域书迹编纂各项工作的实施。参与编纂专班工作的人员针对“区域书迹编”(衢州卷)的编纂体例、内容、方法、格式规范,以及地方书法资源的普查整理、信息归类、条目撰写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同期,“钱塘诗路·大美浙江”浙江省书协采风创作走进龙游作品展在龙游县美术馆开幕。展出的100件作品,以吟咏龙游的历代诗词书写为主要创作主题。作品纸墨相融,风格多样,凝炼彰显了“诗心自在”的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