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中国书协在太原举办第二十九期专题研讨班
——书法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7年08月04日  来源:
中国书协第二十九期专题研讨班开班式
参训学员
协会组织学员观看《启功》电影
小组学员讨论
小组学员讨论
小组学员讨论
小组学员讨论
小组学员代表发言

    2017722日至26日,根据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文联、中国作协联合印发《20162017年全国文艺骨干和管理干部培训工作规划》及中国文联统一部署,由中国书协主办的第29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太原举办。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金凯,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曹建明,山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太阳,山西省文联主席张根虎,山西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山西省书协主席石跃峰,以及来自山西省各地的二百余名中国书协会员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张根虎主持,李太阳致辞,郑晓华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后,刘金凯、郑晓华、李太阳等领导分别作了《深入理解中华传统文化大力弘扬中国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导读》《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推进山西书法事业大繁荣大发展》的讲座。中国书协理事、中央党校教授陈中浙作了《“活在时代•了解时代•引领时代”——如何发挥书法工作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作用》讲座。除讲座外,协会还组织全体学员观看电影《启功》,深切感受、学习老一辈书法家高尚的家国情怀。

    在小组讨论中,学员们结合专家讲座和学习心得进行了认真热烈的交流。一组学员代表王永红说,通过本次学习我们认识到在今后的创作中要摒弃“为艺术而艺术”的观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积极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践行伟大的“中国精神”;二组学员代表侯大平表示,通过研讨班学习认识到了学习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今后要坚守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创作出更好、更优秀的好作品。

    三组学员代表张剑锋在发言中说到,山西的书法工作者要将“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右玉精神”等山西优良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光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四组学员代表薛珠峰认为,通过对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容的深入学习,今后要认真梳理、分析工作和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时刻以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准则,不断进行改进和提高。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群众,扎根基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认真研习国学精粹,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在提高自身文化艺术修养的同时,增加书法作品的内涵和思想高度。